寵物飼養須知

養狗要準備多少東西?新手飼主快來看

*

 

養狗要準備多少東西?新手飼主快來看

養狗家中要準備哪些用品呢?相信這是每位毛孩主人都面臨過的難題,在新成員入住的第一天,由於缺乏飼養經驗,難以了解狗狗實際的生活需求,以至於狗狗用品缺東缺西,讓所有人都弄得手忙腳亂,那麼養狗需要準備哪些東西,才能夠滿足毛孩日常生活的一切呢?接下來我們會一一介紹新手養狗必須準備的物品清單。

新手養狗準備清單一、「狗」以食為天,餐飲用品不可少

狗糧絕對是養狗之人不會忘記的準備物品之一,每天都需要餵食所以飼主的家中隨時都會有一大包的儲備糧食,但狗狗的飲食習慣與人不太一樣,除了要定時定量做好體重控制以外,有些飲食禁忌也需要新手飼主多加小心避免,可以參考《狗狗不能吃什麼?飼主不該忽略四類致命食物》這篇有詳盡介紹。

除了糧食,狗狗用的食物碗與水盆也需要特別購買,毛孩專用的餐具都有避免狗狗吃飯時打翻的功能,並且要注意餐具的清潔,定時清理,避免狗狗將不乾淨的東西吃下肚。
 

新手養狗準備清單二、狗狗潔牙產品,保持牙齒健康

狗狗與人一樣,飯後也需要幫牙齒清潔,可以預防牙周病的產生,以及牙結石、口臭的問題,寵物店有賣狗狗專用的牙刷、牙膏、潔牙水,視毛孩的狀況使用,大概維持每週清潔2~3次的頻率。

如果是從幼犬開始飼養的主人,3個月開始會遇到換牙期階段,也可以準備一些狗咬膠玩具,讓家中的狗狗有發洩的地方,除了能夠保護家中的傢具、鞋類外,也能幫助毛孩紓緩口中的不適感。

狗咬膠玩具可以在狗狗換牙階段,紓緩口中不適感。
 

新手養狗準備清單三、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

雖然狗狗在家中的哪處都能夠趴下來睡著,但他們也需要家的歸屬感,而且狗狗其實是需要長時間睡眠的動物,成年犬一天能睡12~15小時,而幼犬甚至有90%的時間都在睡覺,因此一個舒適溫暖的床對毛孩是很重要的。

除此之外,狗窩也能幫助狗狗區分睡覺的地方,定點的認知對訓練狗狗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因此依照家中毛孩的體型大小,幫他挑選一個舒適的狗窩吧!


舒適溫暖的狗窩能訓練狗狗定點的認知
 

新手養狗準備清單四、尿盆與便便誘導劑

狗狗的排泄問題應該是每位新手飼主最頭痛的一道難題,初期一定會發生許多在家隨地大小便的事件發生,這時建議可以使用尿盆,讓狗狗習慣他大小便的地方,也可以搭配便便誘導劑,輔助狗狗學習定點上廁所,一段時間的嘗試後,狗狗也會漸漸地不再隨意大小便囉!
 

新手養狗準備清單五、防止毛孩暴衝,牽繩不可少

狗狗還小的時候,就可以讓他適應有牽繩的存在,從生活中培養與狗狗的默契,這樣在訓練時,也能讓他知道什麼是該做與不該做的。

雖然在家中可以暫時放下牽繩讓他自由奔跑,但外出時務必繫好牽繩,一是保護狗狗不要暴衝發生危險,二是預防狗狗去攻擊陌生人或其他犬隻,意外往往發生在一個不經意,因此只要是離開家們,狗狗的牽繩就不能隨意放開。


牽繩可以預防狗狗突如其來的危險發生
 

看完這篇的你,是不是對飼養狗狗更有信心一點了呢?

除了上述提到的必需品以外,每隻狗狗都還是會有獨特的需求與愛好,這些就要靠飼主從日常生活的相處中慢慢去觀察,並且細心的照顧他,找到與家中狗狗最適合的相處模式!

你可能也喜歡的新手飼養相關文章

寵物清潔抗菌,防菌大作戰!
幼犬訓練何時開始?把握3~6個月時期
寵物美容挑選指南,找到最適合的寵物美容師
買狗狗玩具學問大 避開這些地雷就對了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