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友善資訊

北中南大狗友善景點篇:大狗適合的玩樂地點

*

不少飼養大狗的毛父母都有相同的煩惱,那就是台灣的友善地點無法盡善盡美,雖然不乏網紅景點、友善餐廳或是旅館,但中小型犬相對還是較吃香。

通常要開放大狗進入的地點,需要考量的狀況也比較多,例如環境空間寬敞與否的限制、是否會間接影響到其他客人的消費感受等等。


因此,毛父母想要帶大狗外出遊玩時,玩樂景點、餐廳和住宿方面都存在不少困難,不過把握幾個方向尋找玩樂地點或許可以增加些選擇。

像是盡量找尋戶外的旅遊景點、寬敞空間的餐廳,以及完全開放大型犬同住、同進出的旅館,相信在規劃上會玩得更自在、更盡興一些,以防在旅途過程中飽受旁人的異樣眼光。


大狗適合戶外景點、寬敞的餐廳,以及完全開放大型犬同住、同進出的旅館。

 

針對大狗適合的玩樂地點推薦,特別整理出北中南部各地友善景點、餐廳與住宿旅館(景點篇餐廳篇住宿篇),通通都是以上述所說的友善方向給大家做參考,趕快一起來看看!

 

北部寵物友善景點

 

1、台北市 陽明山擎天崗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

開放時間:每日09:00至16:30,每個月的最後一週及農曆除夕休館

服務電話:(02) 28615404

入園費用:免門票


陽明山國家公園是台灣目前少數可攜帶寵物入內的國家公園

(圖片來源: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) 

 

陽明山國家公園是台灣目前少數可攜帶寵物入內的國家公園,但園內嚴格禁止放生、棄養任何動物,且陽明山擎天崗環形步道從去年開始全面免費開放!


不管是大小狗到陽明山擎天崗奔跑都會很盡興,除了有遼闊大草皮之外,也因為這裡的地勢稍高,被微風吹拂時很舒服~

 

陽明山擎天崗設置了圍欄將人牛隔離,步行時要記得給狗狗繫上牽繩。

(圖片來源: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) 

 

但夏季時,要預防狗狗中暑的狀況,因為陽明山擎天崗遼闊環境下幾乎沒有可遮蔽的大樹;秋冬時,因為海拔高經常霧濛濛,也要擔心風勢可能會大一點。


再來,陽明山擎天崗設置了圍欄將人牛隔離,柵欄外可以欣賞到野放水牛群在吃草的景象,當然,到這裡步行時要記得給狗狗繫上牽繩,避免驚擾到牛隻外,還能防止踩到牛大便。

 

2、宜蘭縣 冬山河生態綠舟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

開放時間:每日08:00至17:00

服務電話:(03) 9591314

入園費用:清潔費30元


冬山河生態綠舟是個兼具教育性質及豐富生態的森林公園。

(圖片來源:宜蘭勁好玩官網) 

 

冬山河生態綠舟除了可賞鳥、搭船遊玩之外,園內更規劃冬山河鐵路橋、大地遊戲區、休憩步道及賞鳥平台等,是個兼具教育性質及豐富生態的森林公園。


不僅可以欣賞平緩順流的冬山河,還能在橋上眺望生態綠舟,同時可觀賞火車穿越鐵道橋的臨場實況。

比較可惜一點的是,中小型寵物可免費搭船感受不同角度的生態綠洲,但為了顧慮其他遊客的感受,暫不開放大型犬搭乘


冬山河生態綠舟原保有的植被範圍很大,非常適合帶小孩與大狗來野餐、奔跑

(圖片來源:宜蘭勁好玩官網)

 

不過,由於冬山河生態綠舟原保有的植被範圍不小,生態草皮平坦且遼闊,搭配完善的休憩步道,讓大人小孩從老到少、毛孩從大隻到小隻,都可以手牽手、手牽繩一起到這裡散步及探索自然資源。


而且,這一大塊生態草坪非常適合帶小孩與大狗來野餐、奔跑,園區相當大,一家人可以在此逗留一整個下午。只不過遮陰處也不多,夏季陽光強烈時,建議下午三點過後再過來才不會太炎熱。

 

3、桃園縣 拉拉山恩愛農場
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巴陵中心路143號

開放時間:每日09:00至20:00

服務電話:(03) 3912335

入園費用:花季入園區收100元維護費


(圖片來源:拉拉山恩愛農場臉書)

 

拉拉山恩愛農場每年一到櫻花季時,農場一大片的富士櫻和千島櫻美不勝收,不只大人小孩賞櫻很開心滿足,大毛孩也能一起在浪漫的櫻花樹下共享野餐之樂。

園區內特別要介紹的就是毛孩「閃電」,一年四季都活力滿分的牠,對農場的熟悉度已經是導覽等級,不論散步到何處都有機會跟牠打聲招呼。

 

(圖片來源:拉拉山恩愛農場臉書)

 

除了賞大片櫻花之外,恩愛農場還開放採果,並提供露營區、旅館等住宿設施,只不過旅館住宿目前無法攜帶寵物入住,但露營區則無限制,有興趣露營的毛父母可考慮在這裡過夜,或許傍晚或清晨有機會看見美麗的雲海~


 

中部寵物友善景點

 

1、苗栗縣 蘇維拉莊園

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(124乙縣道7.6公里處右轉)

開放時間:平日09:30至18:00|假日09:00至18:00

服務電話:(037) 823328

入園費用:

全票200元|優待票150元|90cm以下免費入園

每張入園門票可折抵餐飲消費100元

 

(圖片來源:蘇維拉莊園臉書)

 

近年網紅打卡拍照的新興景點,蘇維拉莊園隱身於苗栗南庄山處,園區占地約四萬多坪那麼大。

園內設置各項適合親子活動的遊樂設施外,最吸引遊客的地方,就是猶如童話故事的彼得潘精靈樹屋以及可愛蘑菇屋,或想帶上大小狗出遊拍美照都是首選。


每一區特意規劃的特色景致與設施別有用心,不論是親子遊戶外踏青,或想帶上大小狗出遊拍美照都是首選,一次滿足友善毛孩、可走、好拍又可吃的願望

 

(圖片來源:蘇維拉莊園臉書)

 

此外,蘇維拉莊園不僅擁有自然景觀上的優勢,額外種植的大片落羽松也為莊園增添不少色彩,絕美景觀簡直讓人印象深刻!


當然,園內少不了自然森林步道,讓你與毛孩可以沿途慢慢欣賞逢勃生命力的巨樹和原生植物,累了想休息時,旁邊就有瀑布咖啡廳隨時恭候你與大毛孩。

而戶外用餐區可跟毛孩一起入座之外,餐廳也特別規劃室內寵物友善用餐區,讓你們能吃飽放鬆片刻後,再起身好好把大片園區遊完。

 

 

2、台中市 東勢林場遊樂區

地址: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-1號

開放時間:每日06:30至22:00

服務電話:(04) 25872191

入園費用:

全票250元|半票200元|幼童敬老票125元|未滿三歲免費入園

停車費:小型車50元、大型車100元

 

(圖片來源:東勢林場遊樂區臉書)

 

東勢林場遊樂區佔地龐大,寬廣又乾淨,周圍樹林圍繞,環境也相當清幽。

園內擁有豐富的遊憩設施,例如白鴿草皮、濯足園等,以及完整的森林浴步道,依照不同的步道路線可賞櫻、賞楓、賞螢、賞爬藤植物及獨角仙等等。


每年都熱愛櫻花之旅的毛父母們,如果覺得開車攜帶狗狗前往武林農場太遙遠,不妨可以轉而到東勢林場遊樂區來賞櫻。

這裡除了有山櫻花之外,還有台灣國花–梅花,兩花相搭配起來比其他櫻花朝聖地更美太多!

 

 (圖片來源:東勢林場遊樂區臉書)

 

此外,步道途中有一大片的白鴿草坪,走完一趟崎嶇的森林步道後,可以讓狗狗到平坦的草皮區歇息一下。

若你家的大毛孩是高齡犬的話,也建議不勉強給狗狗走完全部的森林步道,輕鬆地散散步倒是比較棒的選擇。

 

3、南投縣 日月潭風景區九族文化村
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

開放時間:每日09:00至17:00

服務電話:(049) 2855668

搭船票價:成人票300元|優待票250元|兒童票100–150元|未滿三歲兒童免費

 

(圖片來源:日月潭風景區臉書)

 

日月潭風景區提供多種不同的玩法可跟狗狗一起遊玩,其一是散步於日月潭的環繞健行步道,例如土亭仔步道、大竹湖步道、水社親水步道、涵碧步道、伊達邵親水步道、日月潭環湖步道等,可從不同角度飽覽湖面景緻。


其二是,散步到了日月潭水社碼頭、玄光寺碼頭或伊達邵碼頭時,可搭乘遊湖船(水上巴士),暢遊美麗的日月潭,而且狗狗也能隨同免費搭船,從不同的體驗當中享受玩樂時光。

 

(圖片來源:日月潭風景區臉書)

 

最後,每年櫻花盛放的時節,在暢遊日月潭之後,對美麗的櫻花仍流連忘返的話,還能帶毛孩去九族文化村參加盛大的九族櫻花祭。

從早到晚的行程,除了賞櫻之外,也能順便逛逛櫻花市集和茶會活動。(詳見入園票價費

 

南部寵物友善景點


1、嘉義縣 綠盈牧場

地址: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4鄰 2-6號

開放時間:每日09:00至17:00|假日08:00至18:00

服務電話:(05) 2538505

入園費用:清潔費50元|五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

 

(圖片來源:綠盈牧場臉書)

 

嘉義綠盈牧場是南部少數非常友善的親子寵物景點,牧場內規劃了十大主題區,每年也會依照不同的親子主題更新各項設施。

牧場更以飼養乳牛為主,並有其他可愛小動物如鵝媽媽、白兔、羊隻等等,很是貼近大人、小孩與毛孩的開心農場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綠盈牧場臉書)

 

牧牛草原區有一大片西部大草原可野餐,大小毛孩可無禁忌隨意跑跳、滾草皮,或許還能遇見帥氣的園犬柴柴一枚!

另外,假日有點發懶的時候,不妨來觀賞一場鵝媽媽的賽跑活動,立刻能激起你與毛孩的精神,那有趣的比賽畫面總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~

 

2、台南市 藍晒圖文創園區

地址: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12號

開放時間:園區24小時開放

服務電話:(06) 2227195

入園費用:

 

(圖片來源:藍晒圖文創園區臉書)

 

開放式的藍晒圖文創園區最鮮明的特色標誌,就是藍底白線條勾勒出的立體房子圖案,當你走進拍照時,有一種置於真正建築物的感覺,彷彿跟房子合為一體。


園區內到處可見文創設計的巧思,不論是微建築、商品或餐點都離不開文藝創造的概念,因此帶狗狗到此玩樂時,可以拍攝到不少寵物文青照,想要拍全家福也不怕人擠人~

 

(圖片來源:藍晒圖文創園區臉書)

 

這裡特別介紹以寵物為主的文創商店,例如重視寵物需求的設計工藝產品的『拍拍-生活提案所』、以精工技術運用制服格紋元素的『ZAZAZOO』,主要製作各類寵物與主人間可穿搭的配件等。


除了拍拍照、逛逛文創店之外,因為是開放式的園區,市政府偶爾會將親子、寵物或是職人等活動在此舉辦,邀請大家到藍晒圖文創園區熱鬧熱鬧!

 

 

3、屏東縣 嬌滴滴寵物運動園

地址:屏東縣萬丹鄉香內路331號

開放時間:每周六、日和國定假日10:00至17:00

服務電話:0955-497667

入園費用:全票100元|65歲以上與130cm以下孩童免費|小型犬100元;中型犬200元;大型犬300元

 

嬌滴滴寵物運動園園內許多設施都以鍛鍊、益智為主。

(圖片來源:嬌滴滴寵物運動園官網)

 

嬌滴滴寵物運動園不只是南部少數的友善寵物樂園,也是專門規劃給毛孩訓練的運動地點,更可說是大狗狗的遊戲天堂,園內許多設施都以鍛鍊、益智為主。


如果你家大毛孩總是只能到觀光景點散散步,要想給毛孩玩點不一樣的,推薦帶狗狗到寵物運動園來跑跑跳跳,順便跟其他狗狗一起相互交流。

 

(圖片來源:嬌滴滴寵物運動園臉書)

 

另外,寵物游泳池也是寵物樂園不可缺的設施之一,如果你家狗狗第一次下水怕危險,可以跟園區租借寵物防護衣,玩樂之餘當然也要以毛孩的安全為上!

可不能強迫年邁、體力差的毛孩下水遊玩,最好確保狗狗的健康無虞,才能真正讓牠們有個快樂的玩樂時光~

 

 

 

  作者: Chloe 
  Life, Feeling, Lives with 寶貝咩
(甩尾搖滾ing)

 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