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飼養須知

2022年最新:寵物保險推薦與比較表

*

 

目錄

寵物險主要理賠項目
寵物保險挑選方針
各家寵物保險方案 

 - 華南寵物險

 - 國泰寵物險

 - 富邦寵物險

 - 明台寵物險

 - 中國信託寵物險

 - 兆豐寵物險

 

寵物保險推薦與比較表

 

寵物保險是飼主們養狗狗、貓咪前不能不做的功課,本文搖滾尾巴會幫大家整理包含華南寵物險、國泰寵物險、富邦寵物險等熱門寵物保險,還不知道怎麼幫狗狗貓咪選保險的,趕快看下去!


現代的家庭生活中少不了毛小孩一起作伴,牠們總是能帶給我們歡樂與活力,跟我們的感情就像家人那般深厚,因此,毛孩們的健康和幸福也越來越受到重視!

當我們養毛小孩的千萬個日子裡,需要付出的愛與照顧是永不中斷的責任,當然也必須扛得起這個愛的負擔,才不會給自己造成壓力,也才能達到照顧毛孩們到終老的目的!


因此,建議任何狀況都以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出發點考量,而幫毛孩們投保『寵物險』即是對毛父母來說一個很棒的選擇。

我們都知道,照顧毛小孩不僅僅只是餵食而已,平時要花心思教導規矩,帶牠們去散步、運動,購買衣物、狗玩具、零食、保健品及支付醫療費用等等。

事實上,養寵物最重的開銷不是物品、飼料和零食,而是當寵物生病或意外受傷時的醫療費用,這一筆無可避免的可觀支出。

 

幫毛孩們投保寵物險對毛父母來說一個很棒的選擇

關於『寵物險』的投保項目,主要是在關鍵時刻下幫助毛父母負擔醫療費用,不管平時你有無儲蓄習慣,預先購買寵物險可增加未來的保障價值!

今天透過該篇文章帶大家一起了解如何挑選合適的寵物險,以及目前各間保險公司的方案。
 

寵物險主要理賠項目

 

寵物保險醫療費用

醫療費用有區分「疾病」和「意外」兩部分,大部分兩種都有理賠,但某些寵物險方案僅理賠意外的費用。

此外,理賠金額會在投保的額度內,以實際支出金額做理賠,通常會依照「限額實支實付」或者「分項限制給付」評估理賠金額。

侵權責任

侵權責任即採納一般產險的承保目的,當寵物的行為造成第三方受傷或者財物損失時,由第三人依法請求賠償,保險公司即在方案額度內,代替被保險人承擔賠償責任。

協尋廣告費用

協尋廣告費用即供寵物遺失時,因協尋而支出的媒體廣告或印刷品費用。

寄宿日額費用

如果飼主因生病或者意外住院,寵物無人照顧需寄宿時,寄宿費用即可獲得理賠給付。

喪葬費用

寵物因疾病或者意外事故而過世時,亦可申請方案額度內的給付保險金。

 

寵物險主要理賠項目

 

寵物保險挑選方針

 

理賠額度夠不夠

對於毛父母與毛小孩來說,理賠額度越高相對地保障越高。像是如果有突發性疾病、手術治療或者天將的橫禍意外等,都可能會臨時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用。

不論是血檢、照斷層掃描、開刀、標靶治療、復健或者手術住院等,一次性的費用可能就有萬元至十幾萬的金額。


然而,有些寵物險方案最高僅理賠至5萬至9萬就可能沒有太大的幫助,所以如果理賠額度能夠承保越高越好!

另外,理賠額度越高,保費也會跟著增加,但每年以幾千塊購買一個高達十幾萬的保額,其實是個值得投資的寵物保險。

 

自負額需幾%(補償比例)

寵物險保單的自負額比例通常為30%至50%。假設狗狗生病需要的門診費用4000元,那麼該保單理賠金額就是2000元(4000*50%),其餘的部分要自行吸收負擔。

換句話說,如果自負額比例越低,保單幫忙承擔的金額就會越高,不過還是要綜合評估其他項目,不然自負額比例也是個很重要的挑選方向。

 

寵物險保單的自負額比例通常為30%至50%

 

寵物保險理賠次數限制

寵物險通常不論門診、住院、手術等費用,每年的理賠次數都會受限制。

一般保單每年限制大概是2到3次,而受理賠次數限制的寵物險,會讓飼主心裡有一個預先的假設,擔心寵物因疾病或意外需要就診的時候,太早把理賠次數使用光,未來一年內有其他需要時則可能會花更多的錢。

因此,理賠次數的限制越多越好,這樣飼主才能夠更為安心。

寵物保險理賠次數的限制越多越好,這樣飼主才能夠更為安心

 

首次投保最高幾歲及續保最高至幾歲

不管寵物險投保或者續保,寵物的年齡都是個關鍵的要素,影響到保險公司是否願意給予承保以及續保。

通常投保年齡約在八歲左右,十歲以上幾乎沒有公司願意給你承保了,主要跟保險公司能否承擔風險有關。

畢竟每間保險公司所設計出的寵物險,除了幫助飼主共同承擔風險外,另一個目的即是獲利好讓公司順利地營運下去。

因此,保險公司會限制寵物投保和續保的年齡,其實就跟我們買保險一樣,年紀越大的風險越大,保險公司越不可能幫其承擔風險。

 

寵物保險保費夠不夠親民

每一年寵物險的保費雖然不會高達五六千元,但誰不想買到便宜又實惠的方案呢?

當然,保險的理賠內容夠不夠優質才是飼主原先購買寵物險的本意,但是保費太貴,但保障內容卻很普通,相信沒有任何一位飼主願意買單。

其實,大部分養毛孩的飼主都很有意願購買寵物險,有時候不見得保費越高的保障越高,保費越低也不見得保障很差,主要是符不符合整體價值和需求才重要。 

 

大部分養毛孩的飼主都很有意願購買寵物險

 

各家寵物保險方案

目前有許多寵物保險與承保單位,因此保單選擇也很多,以下我們將針對較熱門的6大間寵物保險做介紹:華南寵物險、富邦寵物險、國泰寵物險、明台寵物險、兆豐寵物險及中國信託寵物險。

 

華南寵物險 

華南寵物險目前有米得寵、英國凱萊銷售方案、易安網銷售方案與東森銷售方案共四種。

 

米得寵

米得寵是華南產險針對米克斯毛孩推出的寵物保險,沒有自負額,還不限理賠次數,只限於米克斯(非純種)毛孩投保。

共分為三種方案:安心保、用心保、全心保。

年保費平價,以保費最低的安心保為例,0-8歲狗狗約是900至1000元;0-8歲貓咪約是700至800元。

 

華南寵物險

圖片來源:華南產險

 

★:無自負額、不限理賠次數;年保費平價

▲:僅限米克斯投保、8歲後保費翻倍計算

 

英國凱萊-輕奢方案 

英國凱萊專售華南產險的輕奢方案寵物險,有三種方案可選:基本方案、安心方案、全方位保障。

 

華南寵物險-英國凱萊

圖說:圖片來源:英國凱萊

 

★:年保費便宜,首次投保可至10歲,完全不需要自付額,理賠次數無受限制。

▲:安心方案與全方位方案僅差在最高理賠限額,但年保費僅差200元左右;8歲後保費翻倍計算

 

易安網

易安網專售的華南寵物險共有五種方案,保障完整且選擇多。

華南寵物險-易安網

圖說:圖片來源:易安網

 

★:無自負額、無限制理賠次數;方案選擇多

▲:8歲後保費翻倍計算

 

東森 

東森保代專售的華南寵物險也有分為四個方案,依樣是無自負額且不限理賠次數。

方案四雖然年保費較高,但理賠額度高,且開放列管(具攻擊性)犬隻投保。

 

華南寵物險-東森

圖說:圖片來源:東森保代

 

★:無自負額、無限制理賠次數;方案四理賠額度高,適合生病風險較高的毛孩、開放列管犬隻投保。

▲:8歲後保費翻倍計算

 

國泰寵物險 

國泰寵物險有三種方案:入門方案、基礎方案、完整方案。

三種方案都有自負額,且根據方案與理賠項目不同也有1至9次的理賠限制次數。例如基礎方案的手術費用一年最多只理賠1次。

國泰寵物險

圖說:圖片來源:國泰產險

 

★:最高投保年齡可至11歲,可續保至14歲;最高理賠限額可達8萬或12萬。

▲:有自負額、理賠次數有限制,侵權責任理賠額度低,無協尋廣告理賠。

 

富邦寵物險

富邦寵物險有兩代,毛起來愛1.0與2022年最新的毛起來愛2.0。

毛起來愛2.0分為四個方案:S方案、M方案、L方案、XL方案。

沒有自付額,除了輸血費用、預防針過敏有理賠次數限制外,其他醫療給付沒有理賠次數限制。

不過高齡犬貓的年保費偏貴,以最便宜的S方案為例,10至11歲的狗狗與貓咪保費約為6000左右。

 

富邦寵物險-毛起來愛

圖說:圖片來源:富邦產險

 

★:無自負額;有輸血費用、預防針過敏的專屬理賠

▲:S方案沒有住院費理賠

 

明台寵物險

明台寵物險有自售的三種方案,另外還有英國凱萊專售的超值方案。

 

明台自售寵物險 

保費平價,方案一與方案三2022年還調低了年保費。

 

明台寵物險

圖說:圖片來源:明台產險

 

★:保費平價

▲:有自負額、理賠次數受限制,理賠額度普通。

 

英國凱萊-超值方案

英國凱萊除了專售華南寵物險外,也有專售年保費較便宜的明台寵物險。

基本方案的年保費甚至低於一千元。

 

明台寵物險-英國凱萊

圖說:圖片來源:英國凱萊

 

★:保費平價

▲:理賠次數受限制

 

中國信託寵物險 

中信推出的寵愛毛孩專案共有三種方案可以選擇,三種都有自負額。

滿9歲前投保且選擇自動續約,續保的年齡就沒有限制。

中信寵物險

圖說:圖片來源:中國信託銀行

 

★:續保年齡無限制

▲:有自負額、有理賠次數限制、犬貓沒有分開計費

 

兆豐寵物險

兆豐也有推出寵物險,不過有自負額,且方案一的理賠額度較低。

兆豐寵物險

圖說:圖片來源:兆豐銀行

 

▲:方案一醫療理賠額度太低(一年最高僅有10,000元),對寵物疾病、意外等沒有太大的幫助。

 

寵物保險比較:

華南寵物險、國泰寵物險、富邦寵物險

以下表格是針對目前網友詢問度最高的幾家做比較,提供給毛父母們做參考:華南寵物產險、國泰寵物險、富邦寵物險。

寵物險比較-華南寵物險

圖說:華南寵物險各家代售公司方案比較圖。

 

 

寵物險比較-國泰-富邦

圖說:國泰寵物險與富邦寵物險各方案比較。

 

狗狗玩具

 

寵物保險推薦

總結分析以上各家寵物保險的保障內容後,針對幾項毛父母可能的投保需求,分別推薦可諮詢和投保的寵物險公司如下:

寵物保險推薦

 

※ 購買寵物險的小提醒:

 

  • 通常具高攻擊性的犬隻,許多保險公司較不願意承保或保費可能較高一些。

  • 寵物險大多是一年一約,續保須視各間公司供承保的最高年齡限制。

  • 一隻寵物僅能投保一間寵物險公司,依據相關規定皆不可重複投保。

  • 醫療費用理賠皆需附上相關檢證,通常醫療或意外理賠皆不包含:預防性檢查費用、美容清潔、體檢或預防注射、預防性治療等費用,亦不含一般補充品、結紮或生產。

 

以上就是2022年最新的寵物保險資訊,要注意的是,保費與內容還是可能因為每隻毛孩的情況不同而有所變動,每年的保障內容也有可能調整,飼主們可以先從這些寵物保險中選擇中意的幾間,逐間諮詢後再做決定。

 

你是養狗新手嗎?以下的文章一定要看看唷!

 

【養寵物該做的事】

 

你家寵物登記了嗎?辦理「身分證」Q&A

2022年結紮絕育補助開跑!雙北申請方式

 

【新手養狗系列】

 

小狗怎麼養?新手飼主必看的幼犬飼養懶人包

黃金獵犬、哈士奇?台灣養大型犬該有的準備

什麼狗最好養?適合新手飼主養的狗狗品種

幼犬訓練何時開始?把握3~6個月時期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