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知識全集

民選鎮長是隻黃金獵犬?

*

 

民選鎮長是隻黃金獵犬?金色力量席捲美國加州小鎮

美國加州有位小鎮鎮長,常幫忙募款幫助動物,走進校園宣導生命教育,前往醫院探視住院中的鎮民也關懷獨居老人。

這位熱心公益的鎮長不意外地廣受居民愛戴,但是其實另外有一個特別的原因:
這位鎮長和一般鎮長不太一樣,牠全身飄逸著柔順的金色長髮,最會玩你丟我撿,還開放鎮民餵食冰淇淋......?

黃金獵犬是民選鎮長

咦,原來鎮長是隻黃金獵犬!

這隻黃金獵犬的名字叫做穆勒二世(Maximus Mighty-Dog Mueller II),又暱稱為「麥克斯鎮長(Mayor Max)」,
是美國南加州小鎮愛德懷(Idyllwild)的鎮長。

其實,麥克斯鎮長並非首位狗狗鎮長,由於這座小鎮並非正式行政區,當年首次鎮長選舉時,任何居民都可以提名家中寵物出來參選。

而為了幫助其他的動物,當時的選舉與募款同時舉行,每個投票者需要付費才能進行投票。選舉結果最後成功募集了許多款項用於公益,也選出了一隻黃金獵犬鎮長,穆勒一世(Maximus Mighty-Dog Mueller I)! 

麥克斯鎮長就是在穆勒一世鎮長過世後接棒這個重責大任,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牠,後來更成功連任,高人氣的牠上遍全美各大報章雜誌,接受許多電視專訪,咻得成為美國最萌政治人物!

最萌黃金獵犬鎮長

這個位於南加州的愛德懷小鎮因著民選超萌狗鎮長而聞名。

小鎮總人口數大約兩千多人,而鎮長麥克斯,光在IG上就擁有五萬多名追蹤者,儼然是新世代政治網紅。

麥克斯鎮長擁有自己的皮卡,鎮民們除了在當地的醫院、學校和療養院等活動會看到麥克斯貢獻社會的身影,最常就是看到坐在皮卡上巡邏的鎮長了!有機會看到麥克斯鎮長,別忘了索取合照,麥克斯鎮長多年來被粉絲簇擁,超級會看鏡頭的啦!

黃金獵犬鎮長很會和人合照,很自然的看鏡頭

麥克斯鎮長還有兩個兄弟幫忙分擔公務,同樣為黃金獵犬的麥可(Mikey Mighty-Dog Mueller)和米基(Mitzi Marie Mueller)擔任副鎮長的職務。

三隻金毛排排站實在很難分辨誰是誰嗎?鎮長麥克斯的標準行頭是色彩鮮豔的造型領帶一條,偶爾搭配牛仔帽;
背心則是副鎮長們的基本配備喔!麥克斯鎮長常常在臉書上發動態,透過工作日誌散撥歡樂散撥愛,被封為是最沒有架子的政治人物。

鎮長辦公室主任菲莉絲(Phyllis Mueller)表示,麥克斯鎮長很期待很大家碰面,歡迎大家預約和牠見面唷。

還有三位兄弟姐妹,同為黃金獵犬,一起分擔公務

除了在美國有狗狗當上鎮長,在世界各地也有許多動物擔任理事、專員和代言人等重要職務的例子。

拿我們熟悉的日本來說好了,在日本,有許多車站的站長職務由狗、貓、山羊、兔子,甚至猴子來擔任。

高人氣的牠們為當地帶來許多遊客,帶動旅遊產業以及相關週邊產品,對振興經濟超級有貢獻!

就如同服務鎮民也為動物發聲的黃金獵犬麥克斯鎮長的就職宣言:「我麥克斯,以我的狗碗發誓,將忠實履行作為愛德懷鎮長的職責」。

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再度進化,但也許,一直都是我們人類被動物們幫助著!

 

照片來源:

Mayor Max 官網

Mayor Max 臉書

Mayor Max IG

 

  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