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玩具介紹

狗玩具比馬桶還髒!每天被口水摧殘還有救嗎

*

狗玩具清潔方式

每個毛孩的家長都很享受狗玩具帶來的快樂。不管是狗狗玩具球,獨玩的益智類、狗狗耐咬類玩具、或是可以和人互動的拉扯類、拋接拾回類或是狗狗抗憂鬱玩具。

養狗的滿足感,就是來自於親自參與心愛毛孩開心自在的時光吧?

啃咬類玩具,促進與主人互動

不過,這些功不可沒的狗玩具們,其實終其一生待在細菌溫床裡。

例如狗狗嘴巴裡、公園的草地、戲水池或是海灘上。當然也常在寵物床墊上過夜。即使藏汙納垢是可想而知,身為飼主的我們如何清潔這些狗玩具呢!

總是放到味道變很重才會「被迫」清洗和消毒玩具,甚至想:「反正玩具是消耗品」就扔了。其實只要有保養清潔的習慣,也可以延長狗狗玩具的壽命,增加CP值喔!

不過說真的,倒是沒有聽說過狗玩玩具,玩到細菌感染的。與其說清潔玩具是為了保護狗狗,倒不如說是保護自己與家中小孩吧!試著想想一個髒到不行的狗玩具就躺在家裡發臭,孳生各樣的細菌,連拿出來給狗玩,自己都忍不住憋氣......。

 

狗玩具清潔除臭

 

今天就來談談,狗玩具如何除臭? 狗玩具如何清潔?不但讓玩具更「保值」保護荷包,也保護每一個同住的家人。Let’s go!


狗玩具使用天然清潔劑

天然清潔劑消臭

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吳明昌說,一般民眾可以把醋用來當作居家清潔用品,因為醋揮發性較鹽酸弱,雖然消毒效果較鹽酸差,但因味道較溫和,民眾也具有一定的接受度,「使用時須注意醋的濃度。」嗅覺靈敏的狗狗可能更容易注意到醋的味道。

但是別擔心,洗淨風乾後氣味會消失的!矽膠橡膠尼龍類的玩具,可以用稀釋過的醋水浸泡十到十五分鐘,再刷去髒汙。

記得洗淨後一定要確實風乾,以免因為潮濕增生其他細菌喔。

 

狗玩具洗後需要自然風乾

布玩偶類的寵物玩具,可以用醋來代替洗衣精,使用洗衣機清洗。

坊間有許多貼心的自助洗老闆,提供洗衣機烘乾機讓家長洗滌寵物衣物或睡墊,不但可以高溫消毒,寵物用品也不用和一般衣物一起洗,安心百分百。

當然,化學漂白水或消毒水就免了。若是洗不乾淨殘留在玩具上,狗狗咬著玩就直接吃進肚子裡了。天然的清潔劑還是清潔狗玩具的首選!

購買除臭清潔噴霧

市面上有許多寵物除臭清潔噴霧,有一些是針對環境、針對物品或是身體的除臭清潔,也需要注意功能是除臭? 除臭清潔? 還是三合一的除臭清潔消菌?

在比較時價格也會有所差異,除臭是主要需求,但清潔效果與疫情時代,是否有抗菌效用,就更需要詳細比較。

另外則是是否使用天然無添加的成分,無毒才是對毛孩最好的產品。

狗玩具使用寵物除臭清潔抗菌產品,是個不錯的選擇

分類檢查斷捨離狗狗玩具

狗玩具固定時間整理清潔

 

每隔幾週可以對狗玩具們進行分類和檢查,趁「玩具傷兵」還有救時先做修復,沒救的直接來個斷捨離,避免零件破碎或脫落誤食。

也可以把玩具們分成A/B組讓它們不同時候上線服役,狗狗也容易恢復新鮮感和好奇心。被冷落、命在旦夕的玩具往往就是這樣敗部復活的喔! 不用買新玩具了,YA! 

當然,有些需填入零食或花生醬的寵物玩具,在清洗上可等不上幾週,使用後需馬上清潔,才不會造成食物腐敗的問題喔。

希望透過今天的分享,能幫助家長們延長玩具的使用週期,那省下來的荷包呢.....就可以再買個新玩具!

小編是這麼想的:延緩全球暖化和復甦低迷經濟,就要靠一邊惜物愛物,一邊刺激消費的家長們了!(會不會想太多XD)

 

你可能也喜歡的養汪相關文章

動物醫院提供24小時看診服務的最新整理
疫情在家好憂鬱?汪星人的嗅聞墊
寵物美容挑選指南,找到最適合的寵物美容師
催淚~~推薦寫給毛小孩的歌三首
通通包起來! 2021流浪動物團體義賣

 


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