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浪別哭系列

護犬大使~帶流浪毛孩找幸福

*

護犬大使~帶流浪毛孩找幸福

2020.10 更新

因疫情關係,更少旅客飛往美、加等地,所以有很多浪浪在美國已經找到了新家,卻遲遲沒有護犬大使帶他們出國和新家人團聚,
需要你們多轉發資訊,讓這少數的人會知道這個愛心舉動,是隨手幫助浪浪的方式,這也是完全安全無費用的。

目前需要的有以下流浪狗團體:

米樂流浪動物中途協會

Mary's Doggies護犬大使


The PACK Sanctuary

其他長期每個月會送狗出國的協會,當你/妳一確認時間和班機,就可以連繫以下:

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 

狗腳印幸福聯盟 TPKR


在台灣,因飼養環境不佳、民眾仍有需要幼犬開始養起的迷思、生命教育不足的各種狀況,讓流浪狗認養率仍不高,且棄養狀況也沒有減緩的狀況,有些愛心的私人機構,每個月都有把流浪狗送養國外的需求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曾在國際新聞網中製作「台灣掠影」專題報導,指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嚴重,10年來流浪貓狗「輸出送養」到國外的個案,數量之多堪稱另類的「世界第一」。

要說起台灣流浪狗問題及解決方式,動保團體各有主張、政府推動效率極差,這看來不是短期之間可以解決的問題,在這期間,我們可憐的''人類最好的朋友'',還是處在水深火熱的環境,如果你/妳也想盡一份心力,能幫助浪浪獲得重生的機會,當護犬大使是一個舉手之勞的方式,推薦給大家。

什麼是護犬大使?

一些國內的動保協會和國外的流浪狗協會有合作,將在國內送養困難的狗狗送至國外認養,需要徵求飛往美國的舊金山/洛杉磯/西雅圖與加拿大溫哥華/多倫多的旅客(且因為檢疫的問題,僅能接受華航和長榮的直飛班機),願意協助將狗帶過去。

護犬大使需要做什麼?

基本上只需提供本人護照及電子機票影本 (供辦理動物出境檢疫手續時使用)。其餘檢疫及帶狗接狗,都會由協會及志工全部完成。

擔任護犬大使不用花您一毛錢,卻能讓您快樂加入營救台灣流浪貓狗的行列。

護犬大使流程:

帶狗是否會佔用行李重量額度?

完全不會,因此不用擔心會影響到旅程,你/妳還可以做愛心,還可以在機場摸摸狗狗療癒心靈,還可以追蹤看看送養國外的狗狗幸福照片。

過關是否會被刁難?

因為台灣送流浪狗出國次數已經讓BBC注意到,所以案例實在太多,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,我只有一次因為其中帶了未滿一年的幼犬,有被海關詢問裡面的文件,但華航空姐馬上跳出來幫忙,整個過程都是愛狗的人大集合,也都有相關的經驗,不會有什麼問題。

但如果真的遇上什麼問題,可以聯繫當地的志工,他們馬上就會協助處理唷~ 去之前記得帶當地志工聯繫方式。

飛到目的地時,是否會花很多時間帶狗出來?

大概會花大約15分鐘等待,目的地會有合作的國外協會志工來幫忙,基本上什麼都不用做,但我每次都還是會留下來看狗狗出來的畫面,有些狗狗已經在飛到前就網路上被領養了,所以到的時後有些是被領養家庭帶走,很多都是一家人,他們迎接新的家人的喜悅,絕對會感染愛狗的你/妳,滿滿的感動和喜悅。

看看出國後的浪浪幸福的模樣,有要去指定國家或是有朋友近期要去的,快幫忙宣傳吧!!

照片出自 Rescued Love from Taiwan

到國外找新家的台灣流浪犬,到新家有個私人的大泳池

這也太涼快了,在台灣要去哪裡放這麼大的充氣泳池啊~~

到國外的流浪動物,幸福開心等家的樣子

例:
狗腳印也有國外相對應的團體,提前讓孩子們找家,若飛去還沒找到新家的,也可以在完善的管理下,等待幸福到來。

特別要說明,國外更能接手生病的浪犬,所以國內送養不出去的,在那邊都還是找的到機會。

在台灣流浪的黃金獵犬,和新爸媽的開心合照

在網站上都會更新浪犬找到新家和家人的合照,都會讓人覺得安慰。

台灣的流浪狗到國外有很大的空間,真的很適合大狗居住

看看他們到新家的適應程度,就像他們原本就住在那溫暖的家中。

國外常帶狗狗出去旅行,有很多游泳和跑跑的友善空間

實在有太多太多到新家的幸福照片,我想要一直貼一直貼,但故事總要有個結尾,
但愛心沒有,這個需求會一直一直發生,直到有一天生命的教育真的完善,在台灣不再有流浪狗。

如果你有想要幫忙,卻剛好搭不上這些流浪狗協會,也有一個公開社團可以將自己飛往美、加的時間寫上去,
讓有需求的愛心團體看的到,就有多一份的機會媒合到,也可以讓浪浪有多一份的機會。

相關護犬大使資訊社團:

台灣常旅客愛心護犬大使
毛孩的春天
 

生活中很多人都用著自己的力量在幫助和改變流浪狗的現狀,真的很了不起,要拜託酸民們不要打擊他們,
常常他們的勞累,不是只是體力上的、他們的壓力,也不是只有救援後的健康狀況,常常是對抗酸民的心累
大家的理念和做法可能不相同,也不會有100%讓大家都非常認同的,但不論如何,有行動都還是比沒動作只會出一張嘴的人好。

希望你們都可以用自己能力範圍可及的方式幫助他們,我也可以持續的,用自己的力量再多做一點,如同牠們對我們的付出一樣。

 

浪浪公益活動

寵物用品購買歡迎至搖滾尾巴商店逛逛,所得收益10%將捐助各流浪狗協會。

 


 作者: Miss WG

 Love, Happiness and Rock Tail.   


 

你可能也喜歡的其他流浪狗相關文章

催淚~~推薦寫給毛小孩的歌三首
通通包起來! 2021流浪動物團體義賣
<志工日記-狗腳印>憨厚的黃金獵犬等著你
流浪狗找到新家的前後對比
<志工日記-板橋動物之家>給浪浪一點愛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