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玩具介紹

幾個簡單的步驟,讓狗狗學會收玩具!

*

 

狗狗就像是貪玩的孩子ㄧ般,精力旺盛的他們在家中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發洩,家裡的家具就要開始擔心了,尤其是像哈士奇、柴犬這類活動力特別強的犬種,ㄧ不小心皮沙發可能會發生悲劇,因此在家中適時地與毛孩玩耍、消耗體力就顯得非常重要,除了日常的基礎訓練完後,利用玩具來互動遊戲也是不錯的方式,接下來,我們就來討論玩玩具對狗狗的優點,以及如何讓毛孩學會收拾把玩過後的玩具現場!

 

一、養成收玩具習慣:從你丟我撿遊戲開始

毛孩對於移動中的物品特別敏感,這是來自於他們熱愛狩獵的天性,因此拋接玩具的遊戲成為許多飼主與毛孩互動的選項之一,除了能適當的幫助狗狗運動,也能藉此訓練狗狗的感知度,狗狗會喜歡追著拋出去的玩具跑,以及用牙齒咬著把玩,但不是每隻狗狗都能在一開始就會叼著玩具回來給主人,追著玩具跑雖然是天性,要他咬著回來給主人可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培養。

因此,在一開始進行拋接玩具的訓練時,可善用零食這類的小獎勵誘惑毛孩,讓狗狗知道當牠今天叼著玩具回來,可以馬上得到獎勵;再來,則是加強引導狗狗咬回來放到自己手上的動作,藉由反覆的練習後,狗狗就會漸漸地習慣你丟我撿的拋接遊戲,且不再需要以零食作為誘導,但訓練這部分要注意的地方,就是切勿操之過急!

短暫的訓練可以讓狗狗活動身體刺激大腦,但如果長時間都是這麼激烈的遊玩方式,可能會造成狗狗的心理壓力,情緒也會因此變得暴躁,建議約控制一次訓練的時間在5~10分鐘之間即可。

狗狗能藉由拋接遊戲中消耗適當的體力

 

二、收玩具訓練的第二步:讓狗狗認識收藏玩具的地方

當狗狗適應你丟我撿的遊戲後,就可以開始第二階段認識玩具收藏位置的訓練,此階段跟訓練毛孩認識大小便的如廁訓練有點相似,都必須選在固定的場所之下,且不任意變換物品的位置,才能藉此培養毛孩的認知和習慣。

首先,可以先幫毛孩的玩具箱挑個方便且合適找到的地方放好,放進一些毛孩喜歡的玩具或零食,讓毛孩願意主動去接近箱子,並對箱子裡的物品感到好奇,自此培養毛孩對於箱子裝有喜愛物品的認知。當漸漸地發現到毛孩喜歡箱子後,就可以搭配上一階段的拋接遊戲,結合兩項訓練即可開始教導狗狗物歸原主的動作。

到此階段時,自己可以坐在箱子旁邊,對狗狗做拋接的遊戲,但將放在手上的指示調整為放進箱子中,適當的誘導,當狗狗達成時給予獎勵,一段時間後狗狗就會習慣咬玩具放回玩具箱的動作。

訓練狗狗收玩具要先培養他對玩具箱的認知

 

三、收玩具的最後一步:狗狗會自動叼回玩具箱

由於前面提到的訓練都適從主人丟的引導動作開始,狗狗才會反應出叼回的動作,而來到最後這一個階段的理想目標,則是要將玩具放在家中任何一處,讓狗狗看到它後會自動自發地將玩具收回。

基本上,如果第二階段訓練夠確實的話,通常狗狗會激起腦袋中的正面印象,也就是玩具只要放到箱子裡就有獎勵的認知,不過要是狗狗反應比較慢的話,主人可以在牠咬起玩具的當下,立刻誘導牠將玩具放回箱子內,把握獎勵與訓練之間的相互搭配,一段時間後,狗狗對於收玩具的動作也會漸漸熟練。

反覆練習是培養毛孩收玩具的不二法門

 

雖然訓練狗狗收玩具的步驟看起來不難,但以狗狗的學習能力來說,相對於便溺、飲食或互動遊戲方面仍困難許多,因此一開始的訓練,主人難免會容易感到挫折,而將情緒投射到狗狗身上,貼心提醒狗主人要極力避免厭煩或生氣的舉動,畢竟訓練這項能力需要比較多的耐心。

但是,狗狗經由反覆練習,相信一個月後會看到明顯的成長,而你與毛孩的感情也會在這訓練過程之中更為親密~特別將這項訓練提供給家中精力旺盛的毛孩做訓練,不彷嘗試訓練牠收玩具一段時間,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!

TOP